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陳之藩歸根北海岸】
    【憑感應認定骨灰 】
    【芳蘭山出土遷葬】
    【夢到阿嬤哭冷】
    【離鄉62年回台祭祖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

慶云

|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|每個骨灰罈都是一個故事,有漂泊流離回不了故國的無奈,也有失去親人孤苦無依的無奈,但也有幸福美滿的完美結局,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生命的故事,由慶云通路事業來為您開啟。




上萬死者遺骸 芳蘭山出土遷葬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台北市政府在大安區芳蘭山麓挖掘遺骸,出土幾乎是清代、日據時代無主墳及亂葬崗,估計死者達上萬。目前,富德公墓有萬人塚紀念碑,供善心民眾祭拜。遷葬過程中,工程人員也挖掘到日本軍人無主墳墓,人員將遺骸火化後,分裝成七百多袋骨灰,交給日本在台協會處理。殯葬處副處長判斷,遺骸應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喪生的日本軍人。公墓附近的地藏王廟管理委員會成員表示,日前友廟受到日本兵托夢表示「沒錢回家,需要協助」。於是,友廟人員也在公墓現場製作兩條王船、大批金銀財寶紙紮,燒給日本濱人超渡。

遷葬過程中,有名有主者由家屬處理,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將剩下所有遺骸火化,有名無主者進入富德靈骨塔,亂葬崗內無名無主者則遷到富德公墓第十一區。台北市政府從民國八十三年開始進行遷葬,候在芳蘭山施工,遷移大安第九、古亭第十公墓,是歷年來規模最大,共處理五千多座有名及無名墓,及無數沉在亂葬崗裡的遺骸。

當時,怪手要挖掘沉砂池,下地一公尺即發現亂葬崗。該批骨骸年代久遠,且交叉堆疊,有些甚至土化,令工作人員無法組合。骨灰火化後,分裝為四千多袋骨灰袋及一千多罐骨灰罐,估計死者達上萬人。由於無法分辨亂葬崗內陪葬品究竟是誰持有,殯葬處只好將陪葬品與鄰近的遺骸共同封存,納入慶云骨灰罈中。不過,殯葬處否認現場有高價值古文物及兵器,此外日前也沒有考古學家或學者申請考古。台北市政府殯葬處處長表示,清代,台北繁榮地區在萬華、台北城內,但公館、芳蘭山一帶偏僻,曾是亂葬崗,研判這些死者家境不好或身世淒慘,所以被葬在此處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「春風就這樣輕輕的來了,又輕輕的去了」失根的蘭花 陳之藩歸根北海岸?
2. 日人憑「感應」 認定姑婆骨灰
3. 夢到阿嬤哭冷 查看墓地遭毀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