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陳之藩歸根北海岸】
    【憑感應認定骨灰 】
    【芳蘭山出土遷葬】
    【夢到阿嬤哭冷】
    【離鄉62年回台祭祖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

慶云

|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|每個骨灰罈都是一個故事,有漂泊流離回不了故國的無奈,也有失去親人孤苦無依的無奈,但也有幸福美滿的完美結局,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生命的故事,由慶云通路事業來為您開啟。




「阿嬤,我們帶著阿爸的魂來看妳了。」離鄉62年 葉素枝姊妹 回台南祭祖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 「阿嬤,我們帶著阿爸的魂來看妳了。」從廈門到台南這條歸鄉路,葉素枝和葉素貞姊妹走了六十二年。她們昨天回台南老家祭祖,看見阿嬤的骨灰罈激動下跪,流著淚說,「對不起,阿爸沒辦法來看妳了…。」六十九歲的葉素枝和六十七歲的葉素貞以前住在台南市,民國三十八年,她們跟著父母回廈門探親,沒想到卻因國共內戰被留在當地,這一困就是六十二年,台灣人的身分也早已失去了。當時她們只是七歲和五歲的孩子,如今已是十幾個孫子的阿嬤了。「爸爸在臨終前還掛念著台南的老家。」葉素貞說,姊姊經營茶葉生意,她是婦產科醫生,兩人事業有成,卻沒辦法祭拜台南家鄉已去世的阿嬤,「內心就像缺了一塊」。沒找到奶奶,生命就無法完整。

父親臨終前交代她們「代替我回去看阿嬤」,但因在台灣沒有三等親,姊妹倆無法如願,直到開放陸客自由行,她們終於能完成父親的遺願。回台前,她們在父親的靈前上香說「阿爸,我們會帶著你的魂回去看阿嬤。」兩人積累六十二年的思念,盡在阿嬤的骨灰罈前決堤,她們激動下跪,流著淚說「阿嬤,對不起,阿爸沒辦法來看妳了。」完成父親的遺願,兩人放下心裡的大石頭,她們說,以後每年都會回來祭祖,「我們也是台南的女兒。」69歲的葉素枝和67歲的葉素貞出生在台南,離開台灣時,兩人分別只有7歲和5歲,只記得老家是日式建築,住在「二目町」。姊妹倆是透過台南市政府協助,找到位於中西區民族路的老家,就是現在的「陳世興古宅」,一踏進屋內的廣場,兒時記憶浮現眼前,「我們以前都在這裡玩耍」,此刻的她們彷彿是當年的一對姊妹,臉上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「春風就這樣輕輕的來了,又輕輕的去了」失根的蘭花 陳之藩歸根北海岸?
2. 上萬死者遺骸 芳蘭山出土遷葬
3. 夢到阿嬤哭冷 查看墓地遭毀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